院长致辞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是在1958年创办的原工程力学与技术系的基础上,于2004年1月成立。近六十余载办学薪火相传,同济航力人爱国奉献、育人为本,努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之路,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力学和航空航天专业人才;同济航力人坚韧不拔、引领发展,积极探索服务国家战略与瞄准国际学术前沿的创新之路,取得了众多科研成果。

       在国家大力支持航空航天事业、在夯实做大空天科技“上海板块”的良好契机下,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多学科支撑的优势背景下,我们将继续紧密围绕“专业精英、社会栋梁、德才兼备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各类平台,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掌握宽广专业知识的航空航天和力学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强创新,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和学院影响,取得更多科研成果,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新一代同济航力人将用智慧和汗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以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富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