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叶先杨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学

应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邀请,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机械及航空系教授,美籍华人学者叶先扬先生于3.5-4.4期间来同济航力学院讲授面向研究生的复合材料结构力学课程。叶教授长期从事力学应用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物体受力损坏分析,飞行器动力学,结构强度分析方面有重大贡献,提出了叶氏准则,为物体受力强度分析提供了简便的判据,叶教授还在清华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开设复合材料结构设计课程,他独特新颖的授课方式渊博的理论知识与多年积累的研究成果赢得了各大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授课期间,叶教授精心向学生讲解了复合材料刚度与强度设计准则、复合材料断裂失效准则等,并与学生进行大量的交流和讨论,着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与自主学习能力,让广大师生都受益匪浅。另外叶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传授研究生学子做科研的思路与方法,对于广大研究生来讲都是非常宝贵的学习经验。


2018.3.26

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