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学子在第3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31

说明:E:\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资料汇总20200519\2021年\2021.12第三届亚洲赛区\照片\6.jpg

 

近日从第3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同济学子再创佳绩。同济大学选拔参赛的朱玉含等12名同学, 9人获特等奖,3人获一等奖,并荣获团体赛特等奖,总体成绩位列亚洲高校第三位。

由于疫情因素,本次比赛于20211211日采用远程作答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7所高校的697位同学参加,参赛的高校规模及人数再创新高,赛事影响力稳步提升。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于2005年共同发起,每年4月在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举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7届,在国内外力学界有着广泛深远的影响力。该赛事是国际公认的力学课程高难度理论竞赛,题目充满创新和挑战,需要深厚的理论力学知识和扎实的数学功底。本次同济大学选拔的12名参赛同学来自于土木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以及汽车学院,彰显基础力学教学对我校一流工科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

本次竞赛选拔由同济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牵头组织,依托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充分发挥基础力学教学研究部中党员教师的先锋示范作用,指导学生实现创新能力的提升,以实际行动做到了潜心育人、践行教学初心。

获奖成绩

团体赛:

同济大学获得团体赛特等奖(第3名)

个人赛:

特等奖

朱玉含(第3名)、李楚、邓政东、吴培才、李文盛、毛柯智、闵熔祺、李明轩、周翔宇

一等奖

郑旭升、樊文广、陆盈莹(嘉定校区)

(郑红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