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博士生午餐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5日中午,作为航力学院第二次 “启航沙龙”活动的博士生午餐沙龙在东大楼三楼中庭举行。活动邀请了学院2020级博士生王鹏与同学们分享读博经历与感想,并就博士生关心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十余名各级博士生参加。

针对如何培养科研兴趣,王鹏同学建议博士生不能害怕拒稿,要尽早去发第一篇论文。他认为尽早接触科研并克服其中的困难,从而取得文章成果,有益于建立自信,能促使博士生发更多的文章,形成良性循环。王鹏还推荐了Researchgate等科研公众号,帮助博士生寻找科研idea,形成好的思维模式。

针对如何缓解科研压力,王鹏说“学术圈永远都有大牛”,他建议博士生要多和自己比较,做到每一阶段都有进步。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看电影,打篮球,这些小事都可以来缓解科研上的压力。

王鹏还与博士生分享了CSC申请经验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提问环节,王鹏就博士生关心的平衡科研与生活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午餐沙龙,与会博士生表示王鹏专注科研、全面发展,能够很好的平衡科研与生活,心态积极,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图文:张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