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上海市创新项目申请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10-21

       2011年10月18日我院2011上海市创新项目申请立项答辩会在彰武路校区东大楼200会议室顺利举行。沈海军老师、李军老师、张淑杰老师等莅临指导。

       本次答辩会共有分属14个课题的本科生提出立项申请,规模为近年来最大,其中不乏打破常规的新思想、新设计,所申请课题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探索类,也有实验研究类,还有社会调查类,数学、力学、航空航天、建筑、经济、环境、医学、声学、材料学、仿生学、社会学等学科均有涉及,其中以飞行器类课题数目最多。本次创新项目申请与其他学院的跨学科交流上取得了显著进展,其中共有5个项目属于校内跨专业联合申请。更为可喜的是本次有多组大一同学提出了立项申请,可见本科生创新项目越来越深入地影响到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答辩会上,各项目组以PPT的形式详细论证了自己项目的创新特色和可行性,阐述了完整的研究方案,论述了该研究的现实意义,评委老师则依次对每个课题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也肯定了我院学生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和开拓进取的良好科研风貌,对同学们寄以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