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参观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

2019423日下午,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2015级力学专业学生,在袁国青、于涛等八位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闵行区的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由任职于该公司从我校毕业的学长周天导负责接待讲解工作。

参观中,学院师生了解到了该公司以及其背后的我国航天事业的曲折发展历程,认识到一个国家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军民融合战略背景下航天事业的重大发展机遇。在参观运载总装厂的过程中,所有师生都被眼前正在总装的体型庞大的长征四号、长征五号、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所震撼,周学长向参观的师生讲解了我国运载火箭的发展历史,现役火箭的生产使用情况和正在研发的火箭的发展战略和研究进展,老师和学生之间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参观结束,学院师生在总装厂门口刻有航天精神的墙壁前合影留念,同学们对我国的航天事业又多了一份骄傲与自豪,身上也同时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



(啜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