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组织“同心助力 济梦领航”航力榜样分享会

航力学院组织同心助力 济梦领航航力榜样分享会

2019423日,由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同心助力 济梦领航”航力榜样分享会在中法中心C201举行。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岗巴县孔玛乡党群办的航力学院2017届飞行器制造专业校友许昊和学院在读的于浩、王鸿雁、高佳锐、卢新宝同学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故事。校学生处副处长崔莹、校创业指导站站长曹雪峰、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石成、党委副书记王晶晶老师与学院近200名本科生参加。

分享会上,崔莹老师首先为五位主讲人颁发了纪念证书。

随后,五名主讲人分别从思想意识、学业学术、西部就业、从军报国、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故事。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曾担任同济大学爱心社社长的于浩用他的故事触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于浩讲述了自己支教与参加公益活动的经历,诠释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他说:“成长不在于活动现场的忙碌与无措,而在于一身疲惫返程之后的每一次回忆与感悟”。

于浩

优秀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习惯,作为学术先锋的王鸿雁从学业学术方面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她的榜样力量。对于学习态度要有自我的认知,对于学习方法关键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种。她告诉大家:在年轻的时候,不要急于求成,不要太苛求成果,最主要的是在这个时候锻炼自己积累自己

王鸿雁

既是党支部委员,又是团支部书记,致力于党建与团建工作的高佳锐多次参加各类党团活动,他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坚定信仰,争做时代先锋。他的一句:当初,我是通过西部计划来到同济,将来,我也要把自己奉献给西部建设当中去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他坚信有信仰的人,才是幸福的。

高佳锐

退伍大学生卢新宝从当初选择去当兵的原因、自己在军营的生活、退伍后回到同济的学习生活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军队的磨炼使卢新宝的心灵更加顽强,更有韧性。

卢新宝

秉持着为人民服务信念的许昊,在2017年大学毕业后选择了进入西藏工作。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进藏工作的过程和在西藏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西藏虽然条件很艰苦,但西藏的人民很朴实,在西藏工作很有意义。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在人生的旅途中无论遇到什么、拥有什么、失去什么、都不要忘记了人生的启程,不要忘记了赶路

  

许昊

石成书记在听取了5位同学的分享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同学们求真务实,报效祖国的昂扬风貌,体现了锐意进取,敢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和高尚品质,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作为榜样,砥砺前行,成长成才。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航力学院一名83级校友的创业故事,指出:想要取得成长成功,就要树立梦想、坚持梦想,要有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要把个人梦想同中国梦、航天梦相融合,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谱写时代的乐章。

(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