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四平”我创,故我在——创业路上分享会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专场圆满举行


4月9日,“同济·四平”我创,故我在——创业路上分享会于东大楼三楼中厅会议室圆满举行。杨浦区公共实训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尚蓉,杨浦区开业指导部部长章海桐,杨浦区四平路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翟蓓蓓,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龙翔,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站长曹雪锋,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部经理陈伟以及航力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上海满庭芳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芦迎亚同学做创业经验分享。

会上,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指出,创新驱动是我国重大发展战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响应国家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关键举措。十八大以来,同济大学积极推进深化教育改革,协同整合多方资源,着重对有创业意向的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推进跨学科交叉的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施碧玉老师对目前创业政策及相关补贴进行了宣讲,主要围绕创业实习补贴政策创业团队孵化场地费补贴政策初创期创业场地房租补贴政策、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及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政策,总结了能否享受补贴的重要条件。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5级博士芦迎亚分享了关于上海满庭芳管理有限公司的创业经历。他首先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初衷及创业项目的由来,创业之初,他和合伙人在充分分析市场的基础之上开办了“菲特先生健身餐”线上餐饮店。在介绍完创业项目之后,芦迎亚结合工作经历,总结了自身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之处,指出团队结构、创业心理及准备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性。

在分享之后,与会人员就芦迎亚的创业历程进行了积极互动。曹雪峰首先高度评价芦迎亚对创业的思考及对市场的分析,并指出创新创业者即是发明家。最后,陈伟介绍了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部的职能及意义,鼓励大学生多思考,欢迎创业者多沟通交流。与会同学也纷纷提问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效果良好。

(卢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