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举办“中国航天日”系列科普活动

2019424日,正值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中国航天日”系列科普活动,全院广大师生党员在四平路校区南大道、同济中学、四平路街道阜新路睦邻中心,通过航空知识报告、航空模型制作、制作科普知识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宣传,提升航空航天意识。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学工办主任刘伟伟、团委书记卢慧楠以及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王晶晶在开幕式现场指出,中国人的航天梦自古便有,从未间断,航天梦是强国梦的组成部分,航力学院通过举办“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同时,学院在南大道悬挂中国航天日系列宣传展板,广大师生分发航天宣传页、航空科普知识问答、模拟飞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航天报国的校园文化。

在同济中学,航力学院院长助理李军老师为广大中学生介绍《无人机原理与系统构成》,激发广大中学生对科学的热忱,对航空航天的兴趣及勇于探索未知的激情。

航天事业,从娃娃抓起。在阜新路睦邻中心,学院航模协会李雨竹同学为街道的小朋友们宣讲航空知识,朱刚建、顾天宇同学带小朋友现场做飞鹰模型,引导小朋友在潜移默化中了解航天、热爱航天,为培养航空事业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航天日的主题是“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旨在号召广大航天工作者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加快推动中国航天发展。航力学院通过举办“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科普航天知识,激发报国热情,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航空事业后备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