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感受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在职教师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于风和日丽的326日下午,在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石成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浦东新区的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地感受了中国商飞的中国梦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的整体布局沙盘,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国商飞整体布局的细致讲解。随后,党员们来到停机坪前,听取工作人员对停机坪上三架飞机,即我国新研制的商用C-919飞机、美国麦道(McDonald-Douglas)飞机和美国波音737飞机的介绍。在永不放弃纪念雕塑前,党员们参观、合影留念,感受商飞人永不放弃、航空报国的精神。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商飞历经了十年的艰辛创业,虽然面对诸多困难,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扬永不放弃精神,才终于迎来了我国大飞机事业腾飞的新时代。

  

在总装制造车间内,大家在悬挂有巨型五星红旗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醒目标语下,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的研发历程、设计理念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实地了解了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科技中国梦。

随后,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中国商飞和C919首飞成功的影像资料,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的讲话精神。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表明我国大飞机事业迈出了万里长征的又一步。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治国理政的重大成就,是历经几代航空人的不懈追求、艰辛探索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全国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大力协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党员们被商飞人为实现中国大飞机梦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表示要学习商飞人的敬业精神和坚守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