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与力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322-24日,为期三天的同济大学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与力学分论坛在同济大学彰武路校区东大楼3楼中厅会议室举行。论坛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航天与力学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汇聚一堂,围绕航空和航天与力学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思维碰撞,畅谈当前形势下航空与力学学科发展面临的热点、机遇与挑战。

论坛开场前,人事处领导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介绍以及解读,并表示此次青年学者论坛为世界各地从事航空航天与力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希望能和在座的青年学者一起携手,为把同济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李岩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的举措及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航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施展才华的平台,青年学者们可以潜心研究,依托同济和航院的丰富科研资源,开展国际化、复合型交叉学科研究。


院长致辞

随后来自德国马普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世界知名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分享自己的科研学习经验。

青年学者做专题报告

接下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辉教授和航力学院的韦萍教授就人才计划申报过程中的相关政策和申报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

人才计划申报经验分享

在交流座谈讨论环节,各位学者就科研生活、研究课题和一些学校的政策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扩大同济大学的影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