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上创历史最佳成绩

725-2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上,同济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创历史最佳成绩。本次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共计38所高校的36支队伍共218人参与大赛角逐。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促进力学人才培养。

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依据2021年周培源力学竞赛理论部分成绩,选拔了3名同学参赛,他们分别为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陆遥、汪天武,土木工程学院的戴书洋。赛前,同济大学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这3位同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验理论与操作培训,着力培养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竞赛共分为两部分, 26日下午进行综合实验竞赛,27日上午进行实验原理笔试,共历时6小时。我校三名参赛队员在茹东恒、徐冰倩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克服高温天气、旅途疲惫等不利因素,顺利完赛。

颁奖嘉宾为我校参赛队颁发一等奖证书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

赛前准备

我校参赛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此次全国大赛一等奖,一方面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学科基础知识,另一方面也为我校提供了一个和兄弟院校交流的平台,对我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力学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学生兴趣的培养和专业竞争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徐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