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百年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

时值党的生日,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百年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在学院东大楼200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石成、院长李岩、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组织员等近20人参加座谈会,颁发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国青主持。

石成书记发表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出席仪式的六位老党员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且表示希望在场的后辈们通过此次座谈会学习六位老同志们五十余载艰苦奋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奉献终身的精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学院党委前期统计和审议,共有12名老同志荣获该纪念章,他们是:吴家龙、纪敬雷、郑荣泉、汤玉娣、王德林、费云鹏、顾家扬、沈桂荣、张林春、庄智年、毕家驹、李永生。今天参加座谈会的有张林春、王德林、汤玉娣、纪敬雷、郑荣泉、李永生,石成书记和李岩院长为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及座谈会的6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一一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工作、生活上的故事,同时也回顾了我院航空航天以及力学建设的历程,并跟学院领导一起探讨了学科发展的问题,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与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入党的初心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既然我们把自己交给了组织,就要永远服从组织的安排,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我们就是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这些肺腑之言都是老同志们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的真情实感。老同志们还表示纪念章的颁发是对他们拼搏贡献的激励,感谢学校以及学院对老党员的关心与尊重。老同志们虽然年事已高,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仍心系学院,积极发言,希望学院能越来越好。听完老同志们的发言,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对老同志们产生深深的敬佩之情,倍受鼓舞。

石成书记表示,“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对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敬重和肯定,纪念章的背后,是无上的光荣和永远的铭记。石成书记表达了学院党委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牵挂,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向他们荣获“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石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各位老党员同志初心不改,永远年轻,希望老党员能够继续保持发扬经久不变的共产党员本色,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坚守信念,传承优良作风。

会议结束后,学院各位领导一一向各位老同志了解生活近况,向他们表示慰问和关心,同时希望各位老同志们能够常回学院看看,为学科建设提供意见,向广大青年学子介绍学院发展史。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不少老同志意犹未尽,仍有满腹衷肠待诉,我们衷心祝愿所有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辛福,永葆初心,继续前行。(贾子琪、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