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成功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院内辅导会

115日及18日,航力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院内辅导会在东大楼成功召开。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本次辅导会共邀请来自包括国家纳米中心、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以及同济大学的校内外辅导专家13名, 包括7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学院共有21名教师参加此次基金申报的院内辅导会,参与人数及专家阵容皆创下学院近十年申报工作之最。

2018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果喜人,共获批10项面上、1项重点项目,获批数量及质量均创下学院最佳成绩。为了保证2019年申报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并挖掘新的基金增长点,学院本次辅导会根据研究方向的不同进行分组,重点对青年教师进行针对性地辅导。本次院内基金辅导会共设流体力学、复合材料力学、工程力学以及固体力学共计四个分会场。

申请人以报告的形式,介绍研究背景、内容、目标及研究路线及基础等各个环节的写作思路,以便专家可以更好地进行把脉,为接下来项目书的撰写与完善提供修改建议。

本次辅导会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申请人在获得与会专家一揽子修改建议之后,后续将尽快投入到基金书的撰写工作。面对面辅导会之后,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项目书的函评工作,实现院内基金评审工作的规范化,以期给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提供持续助推力。

(汤可可)

固体力学分会场热烈讨论中

流体分会场申请人介绍申请书主要内容

固体力学分会场辅导专家给出中肯建议

复合材料组四名辅导专家热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