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202143 日,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

在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目中,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电力大学8所高校的15支队伍参赛。我院刘小宝同学带领袁清、何云璐、张梦菲同学组成的战队,虽在初赛中涉险过关进入社区,但厚积薄发,吸取教训,经过整整一天精神上的紧张和体力上的博弈,最终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斩获特等奖。同学们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在高校师生技术切磋交流的竞赛舞台上彰显了航力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

在为期半年的比赛准备期间,学院还配合工程实践中心在同飞楼实验中心建设了试飞场地,提供给校内外参赛队伍进行设备调试和模拟试飞,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过程中无人机的飞行姿态             场地内调试情形

队员在竞赛社区内现场编稿及程序编写

无人机静态直拍

文案|张梦菲

排版|王晶晶

责编|徐逸群

审核|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