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温建明、董海青、金浩获评2020年度同济大学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

       近日,为鼓励广大教学一线的教务员、质管员积极投入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保证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了2020年度同济大学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评选,我院温建明、董海青和金浩三位老师获评2020年度同济大学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称号,受到表彰!

教务办作为学院教学工作的牵头部门、对上对外的协调部门、老师学生的服务部门,学院教学管理工作队伍默默奉献,温暖地守护在大家身边;兢兢业业,为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请看三位老师的先进事迹:

 ★同济大学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质管员):温建明

温建明老师多年来兼职担任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质管员,负责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的信息传递。在工作中,温老师形成了如下教育管理理念:

1)教育管理工作性质是服务型不是指令传达型,因此工作时通常先对学校精神进行解读和整理,然后再传达给相关教师,并积极为教师创造条件和提供方便。(2)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工作态度非常重要,要谦和而真诚地对待教师和学生,给予教师和学生的充分的尊重。(3)教育管理工作琐碎而繁杂,拥有乐于奉献而不抱怨的心态也是教育管理工作者需要的。温建明老师近五年发表教育管理类论文4篇,主持管理类校级教改项目2项,参与管理类校级教改项目2项,获评管理类同济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同济大学研究生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董海青

董海青老师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处处为师生着想,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热情诚恳地对待每一位师生。工作中积极思考,注重方法,有计划有总结,参与《挂靠博士点招生与培养管理研究》、《力学博士生源质量的成因及解决途径与方向》、《审核制博士招生培养的过程监控机制探究》等教改项目。2017年同济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获评荣泰健康航天奖教金;2019年、2020年获学院师德师风优秀教师奖。


 ★同济大学本科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金浩

金浩老师2018年到学院担任教务员。她面对学院快速发展、学科构成复杂多样、青年学生思维活跃、事务工作应接不暇、疫情带来的教学考验等实际情况,工作中着力找准定位、理清思路,主动作为、踏实工作,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下步工作任重而道远,金老师将牢记初心,抓紧提升自身能力,始终保持阳光心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认认真真把工作干好,切实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