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力学与航空宇航分论坛,邀请全球优秀青年人才参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1958年正式设立力学专业,围绕核工程、土木工程等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进入21世纪,同济大学为适应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迅速发展以及上海将航空航天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的需求,以原上海航空工业学校划归同济大学管理为契机,在原工程力学与技术系的基础上,发挥学校学科交叉、人才集聚的综合优势,于20041月成立了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学院现设有基础力学教学研究部、计算力学与数值仿真研究所、现代力学测试技术研究所、应用力学研究所、动力学与控制研究所、飞行器工程研究所、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拥有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力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同济-欧直国家级工程实践中心等。同济大学空天技术研究中心挂靠在本学院。

学院现有工程力学和飞行器制造工程2个本科专业。工程力学专业2010年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2021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入选“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2011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21年,同济大学自主增设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2021年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中,力学学科获评“A+”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获评“A”级。学院设有力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0余人,有工程院院士1人,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含青年人才计划)教师7人,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教师20余人。学院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在新型材料本构理论、绿色复合材料、仿生机器人、无人机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科研成果。“飞行器力学与控制”学科纳入IV类高峰学科建设,并拥有“民航航空器结构智能辅助适航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无人机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发商发-同济大学航空发动机适航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同济大学-中国商飞飞机内饰与创意设计中心”等一批科研平台。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简介

同济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在国际科技前沿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吸引青年才俊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同济大学第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力学与航空宇航分论坛将于202235,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诚邀海内外固体力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含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动力学与控制、飞行器设计、适航、复合材料与结构、控制等方向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加。


报名条件

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师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一般应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等获得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能全职在同济大学工作。


报名方式

申请者请于31前,将个人简历(包含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国籍等个人基本信息、教育和科研经历、200字以内的科研成果简介、发表论文情况、项目情况、学术获奖、学术兼职等)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第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姓名。

申请材料通过学院审核后,申请人会收到学院发出的邀请邮件。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徐老师

电话:021-65981138

邮箱:xuyiqun18@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