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96日上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仪式在同飞楼302顺利举行,六十余名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齐聚一堂,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李岩老师、党委书记石成老师、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玉魁老师、院长助理杨帆老师、新生班班主任郑红浩老师以及辅导员杨宁汉老师出席,党委副书记王晶晶老师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会议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石成老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同学们加入航力学院这个大家庭,石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有使命有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同时鼓励大家可以多沟通多交流,并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中学有所成

  

教师代表高玉魁教授用两张图片引出话题接着他深入浅出地勉励同学们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不要放弃自己的目标,学会自我反思,敢于自我批评听了高老师的一席话,同学们都表示豁然开朗,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涯有了明确的目标。

  

院研究生会主席朱海华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建议新生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笃定目标,保持热情,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充实自己有了学长的指引,相信新生会更加顺利地融入新生活

  

接下来是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向品洁发言首先他向学院老师送去了教师节祝福,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对于新学习生涯的目标:“第一,明确目标,学会学习;第二,博采众长,厚积薄发;第三,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相信这也代表了大多数新生的期望。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目标明确就是最好的开始!

学院院长李岩教授发表讲话,她勉励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与生活,提升国际化视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增强抗压能力,不断超越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成为新时代承担大任的祖国建设者。

  

最后,李院长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历教育、人才培养、实验基地、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等角度,系统全面的为广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相信有了对学院更深入的了解,新生们会今早融入学院的工作学习,形成凝聚力、向心力!

  

在高昂的同济校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举行。同学们表示自己不仅接受了一场发人深省的“视听盛宴”,而且备受鼓舞,有效树立起自信心,期待开启人生新篇章!

  

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石成老师为广大新生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主题党课教育。首先石书记抛出“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问题,激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接着,石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关键词出发,系统阐释了其深刻的思想内涵,并解释为何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如何用该思想武装头脑,最后石书记告诫同学们需要认学习十九大报告,只有做到四个正确认识,才能在新时代树立属于年轻人的使命与担当

  


(作者:杨宁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