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航力校友分会举办首届校友论坛

20201031日,航力校友分会在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莘庄基地举行了首届校友论坛,论坛主题是:“面向未来的力学土木工程师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邀请了来自上海中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90级力学)徐文炜,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时蓓玲(86级力学),同济大学教授、日本外籍院士薛松涛(81级力学)等三位航力校友做了大会报告。论坛还设置了头脑风暴环节,邀请上海建科集团总裁朱雷先生(82级力学)、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兼校友分会会长的李岩教授围绕面向土木工程的力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思想碰撞。

以土木工程为背景的力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是同济大学力学学科传统特色之一,不仅为土木学科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也为力学学科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更涌现了一批在土木工程领域表现卓越的校友。以此为契机,学院与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型土木工程领域的发展需求,结合工程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人才、信息和基础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党建联建等方面展开长期的战略合作,探索富有成效的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机制。

be32ae6d9f927749bbdf73e5f95ed1e

5c13d4a813b5b697ce10baeff9ec86c

而后,论坛进行了航力学院校友的自由交流讨论,由厦门、成都、上海等地来参会的校友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母专业发展的关心和再襄力学之盛的愿望。

论坛闭幕后,召开了一次校友分会理事会,由会长、院长李岩教授报告了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由秘书长袁国青老师对一年来校友分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来年的工作设想。

a3145610a1689a3174f3621ecf14137



(王本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