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点亮世博—我院研究生会2010主题系列活动


2010年,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在黄浦江畔盛邀八方宾朋;


2010年,求学在上海的同济学子们即将用自己的方式喜迎世博。


号角吹响,大幕将起。随着世博会脚步一天天向我们走近,作为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学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好了用自己的行动来参与世博、宣传世博、服务世博。


2010年新学期伊始,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带领和指导下,有序详细地策划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迎世博主题系列活动,根据研究生特点分别开展校内外研究生之间的专业学术交流、文娱爱好以及体育活动。航院研会希望通过本学期的各项活动的成功开展,一方面促进学院内研究生学术科研视野与沟通交流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在科研工作之余扩展业余爱好,增强体育锻炼,起到强身健体、促进友谊的目的。


 相关活动介绍如下:

“学术沙龙”:

每次活动中将邀请3~4名优秀学生介绍前沿科研动态,个人科研收获与心得,让我们的科研能力和学术视野在交流与沟通中提高进步。快乐科研,我们一起参加!

时间:4~6月每两周一次,周二下午13:30

地点:彰武路100号东大楼209会议室

面向对象:航力学院学生及其他院系热衷科研的朋友们


“English Night”(英语之夜): 

    语言学习是艰苦的。聊天、游戏以及节日Party等主题活动可以寓学于乐,在放松愉快的环境中锻炼口语,交友谈心,丰富研究生生活期待您的参与。

时间:每周五晚19:00

地点:彰武路校区一号楼与六号楼间的草坪附近

面向对象:一切热爱英语学习与交友的朋友们


“搭建同济-复旦力学专业研究生综合交流平台”: 

    由同济大学航力学院研会与复旦大学力学与工程系团学联合作构建的研究生交流平台旨在为两校力学及航空航天类专业的研究生在科研学术、文化交流等方面提供良好的互通平台。

时间:4~6月中旬

地点:同济大学航力学院,复旦大学力学与工程系

面向对象:两院(系)全体研究生


“每周一乒”与“研究生3v3篮球赛”:

作为航院研究生的传统活动项目,在每次乒乓球比赛中不乏高手过招,也屡现黑马突围。研究生篮球3v3随即组合球队,在比赛中磨合默契,于拼搏中坚固友谊。摆脱研究生学习-科研两点一线生活,在乒乒乓乓声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彩。

时间:3~5月周末

地点:航力学院乒乓球房,校本部篮球场地

面向对象:航院全体研究生


“唱响世博”暨首届“航力杯”研究生K歌赛:

用我们的心点亮世博,让我们的声音唱响世博。K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首届“航力杯”研究生K歌赛应运而生,届时我们还会邀请导师们同台献声。上海看世博,让世界听到你的声音!赶紧报名吧!

时间:5~6月

地点:大活多功能厅,彰武路校区草坪

面向对象:航院全体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