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将开展“精彩世博,我们在行动”之“世博文明进社区”活动


一、活动概述

       为了让我校世博志愿者更好地为世博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融入到世博志愿服务中去,校团委开展了“精彩世博,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充分发挥志愿者小组长的组织领导作用,让志愿者在正式服务开始之前,先作为一名优秀的世博会的文明信使,走进生活的角角落落,以无限的热情做好世博会的主人。我院世博志愿者联系了曲阳街道玉三社区,结合社区特点和需求,选取文明出行、文明养宠物、文明参观等方面来宣传世博文明礼仪,将争做文明市民的理念传递给市民们。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为迎接世博会的顺利开展,使这届世博会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做出一份贡献。


  二、 活动时间 

       4月7日    

    

  三、活动地点

       曲阳街道玉三社区    

   

  四、活动内容 

       世博文明走进社区街道,其中包括:   

a) 展板展示。主要展示一些与世博相关的信息和参观时所需注意的行为礼仪规范,和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上的行为礼仪。展板外观醒目,内容简明充实易懂。  

b)志愿者讲解。志愿者讲解日常行为礼仪和交际礼仪、文明出行、文明参观。为市民们直观详尽地讲解文明礼仪注意事项,展现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的精彩风貌,并为以后进入园区服务积累经验,调整状态,以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世博园区志愿服务工作中。  

c)散发传单。传单内容为宣传礼仪规范,提醒市民们一些生活中容易遗漏的应该注意的方面。以发传单这种方式能较大范围的起到宣传,号召作用,传单内容简洁明了,方便市民们阅读。   

d)文明劝导。安排志愿者在社区内及周边散发传单,见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上前劝导,并宣传文明礼仪规范。这能及时纠正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向群众们传达,争做文明市民的精神。劝导工作能锻炼志愿者的沟通协调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为世博园区工作积累经验。    

      

   五、活动意义   

       为市民宣传日常行为礼仪和交际礼仪、文明出行、文明参观等信息。让人们从中了解到作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市民的重要性。提高市民们的文明礼貌意识,为保证世博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的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锻炼,积累志愿服务经验,将培训中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操练。在活动中适应志愿服务工作的节奏,调整心理和生理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融入到世博志愿服务中去,以最好的精神文明面貌迎接世博,以无限的热情做好世博会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