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第一届“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4月6日下午,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届“学术沙龙”——CAE专场学术交流报告会于东大楼200会议室成功举办,郑百林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沙龙”活动不仅得到了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研究生也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会上,郑百林教授首先向大家作了演讲,在支持“学术沙龙”活动的同时鼓励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希望大家可以在交流中迸发促使科技进步的知识火花。研究生会主席杨晓东作了研会工作汇报和活动动员。李萍萍、陈惠亮、辛立波和张维四位研究生先后在会上作了《周期结构的有限元分析》、《结构可靠性分析与最优化设计在工程中的应用》、《自适应结构有限元算法程序设计》以及《工程问题中的网格划分与接触计算》的学术报告,在介绍自己研究方向和成果的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学术科研知识和先进科学技术。最后,郑百林教授为参加报告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术沙龙”给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促进相互学术交流、开阔研究领域视野、发掘研究创新点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生相互之间学术研究方面的沟通,同时也激发了研究生们从事学术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