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首届应用力学创新竞赛成功举办

       2011年4月26日12点30分,同济大学首届应用力学创新竞赛在四平路校区力学实验中心拉开战幕。学校教务处金炜老师,理学部瞿浩民老师,校团委杨元飞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伟忠老师,副院长韦林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正式比赛之前,举行了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同济获奖同学颁奖仪式 。仪式上,金炜老师、瞿浩民老师、杨元飞老师、韦林老师都进行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祝贺,并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同时勉励参加本次应用力学创新竞赛的选手们。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伟忠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加强院系间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参赛选手包括来自航力、土木、城规、机械、海洋、交通、环境、职教等8个学院不同专业的237名同学组成的77个参赛队,其中还有众多跨年级跨专业组队的选手。赛场上,同学们揣着小组辛苦几周下来的结构模型相互交流,都有说不完的经验跟同学一起讨论。来到教授答辩处的时候,大家都把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也不忘说出结构最薄弱的地方,听完教授点评后选手们都若有所思。来到加载处的时候则进入了比赛的高潮,大家纷纷掏出相机、手机,拍下自己精心制作的模型,加载选手屏住呼吸、读数,每次一有突破性结构的出现,周围都是一片欢呼和喝彩!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自己的结构模型得到了教授的点评,还在与其他选手的作品交流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虽然比赛已经圆满落幕,但同学们对力学创新实践的热情还将不断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