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9级研究生参观左联革命遗址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她的九十年华诞之际,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2009级力学硕士班委会联合组织本支部的党员同学们开展了瞻仰左联革命遗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二十余名正式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6月25日一早,同学们不畏烈日,兴冲冲地前往位于虹口区多伦路的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纪念馆一楼为左联成立大会原址,二楼为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1930年3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此召开,出席会议有50余人,潘汉年代表党在会上讲话,鲁迅作了《对于左翼作家联盟的意见》讲演。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鲁迅为旗手的革命文学团体。它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我国现代文学史、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在纪念馆中,同学们还见到了当年左联出版的《萌芽》、《拓荒者》、《前哨》、《北斗》等机关刊物;瞻仰了左联“五烈士”的塑像、冯铿遇难时的毛背心、柔石撰写的植物百科笔记等珍贵文物。

       回顾早期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遗迹,同济大学航力学院2009级硕士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我党的九十岁生日提前送上了一份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牢记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