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召开希望接力大会

       秋风送爽,也给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送来了2012级朝气蓬勃的新生。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更好地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也更好地促进新生与学长之间的交流,我院团学联学术部于9月25日下午1:30在南楼212成功召开了“希望接力”学长交流大会。


       本次大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10级力学的张力伟同学、10级飞行器的胡磊同学和吴振海同学、10级力学实验班的唐韬同学以及09级力学的孙悠然同学作为学长代表为大家介绍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与感想。


       此次大会主要针对新生们存在的疑问,邀请学长进行了经验式的一次面对面交流。张力伟、吴振海在学习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解答,并推荐了一些良好学习的方法与经验,为大家以后的学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胡磊和唐韬同学也对社团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指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仅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能力,还能拓展自己的人脉,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一句   “平民本色,精英气质”更坚定了同学在平日社会实践中的信心。紧接着孙悠然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为新生在考研、出国留学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的人生规划指明了更多元化的方向,他风趣幽默的讲解感染了在座的同学,同时也将“希望接力”大会推向了高潮。


       大会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聆听,有的还做了详细的笔记。大会最后还安排了同学与学长之间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反映十分热烈,每个学长的身边都围满了学弟学妹。会后,很多先前还迷惘的新生们都表示,经过学长们的指点,有如醍醐灌顶一般,自己都要开始着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相信有了学长的经验和建议,2012级的同学们日后大学之路会走得更好,同时也希望学长交流大会一棒接过一棒,日后将优秀传统继续发扬,传承航力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