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保护地球特使讲座通知
主  题:地球面对的巨大挑战

演讲人:Nicolas Hulot(译音:尼古拉∙于洛)

时  间: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15 :30-17:00

地  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A101

语  言:法语讲座(中文翻译)

主办方:同济大学、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承办方: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演讲人概况:

Nicolas Hulot(译音:尼古拉∙于洛)曾为作家兼电视节目制片人,他制作的《乌斯怀亚·自然(Ushuaïa Nature)》曾在35个国家和地区播出。1990年,他创办了“尼古拉·于洛自然与人基金会”并担任创会会长,该组织致力于让社会的所有成员改变对环境的态度。通过该基金会,他建议法国总统竞选人签署《生态公约》并使得环境议题成为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的焦点,获得了近75万人的支持。

2012年12月,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先生任命尼古拉·于洛为保护地球特使。

尼古拉·于洛著有若干关于可持续发展的作品:如《要经历多少灾难才会采取行动?》,《泰塔尼克号综合征》,《呼吁建立环境公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