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微小飞机实验室通过微信平台举办开放夜活动

       3月1日晚,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微小飞机实验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外宣传开放夜活动。


       活动现场,本次开放夜活动主办人沈海军教授兴致勃勃地拿着一部智能手机时不时地拍着实验室的角角落落及几十架学生做的飞机,不断将照片实时发向微信群里,讲述着实验室的情况和这里发生的有趣事情。微信群里的30多个飞机爱好者们“你一言我一语”,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形式提出问题,并进行讨论,气氛热烈。就这样,借助微信平台,一种全新模式的实验室开放夜活动在同济微小飞机实验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飞行器所沈海军教授表示,“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有手机,许多人手机上都有微信功能。在我的手机里有一个群,里边集中了几十位飞机发烧友;大家志趣相投,经常会谈飞机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本次开放夜举办前,我通过微信将活动的内容和举办时间等信息发布在群里;活动开始时,大家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参与,而我则通过微信进行实验室现场播报和互动。比起传统意义上的开放活动或沙龙,本次微信开放夜活动‘多、快、好、省’,参与人员数量明确,且无需事先筹备,却很好地宣传了我们实验室,十分有意义。”


      “同济大学微小飞机实验室举行的微信开放夜是一种大胆的尝试,我们都对这种沙龙形式感到很新奇。通过微信群,沈教授在实验室现场给我们展示了他团队的最新成果,我们感到非常震撼……现在大家都很忙,天南海北,凑到一起的确有些困难;通过微信平台,只要每人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就可以很轻易地“聚集”在一起,参与主讲人的现场沙龙。”参加本次开放夜的李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