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圆满结束

       2014年4月15日中午,第四届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于四平路校区力学实验中心拉开了帷幕。出席本届竞赛的嘉宾有教务处严骊老师、校团委印小晶老师、航力学院党委书记陶伟忠老师、航力学院教学副院长陈硕老师、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启荣老师嘉宾及评委老师。

       本次竞赛分为三部分:称重作品质量并编号、向评委递交计算书进行创新答辩及携作品至加载台加载试验,最终成绩由创新答辩、计算书和载重比三部分组成。

       竞赛现场,各种创新结构层出不穷,有的参赛者用木板层层黏合,有的参赛者用激光雕刻,还有的参赛者使用细致镂空木板来严格控制重量。几片毫不起眼的木片经过同济学子们创新的设计,竟然变得如此坚不可摧,不得不令人称奇叫绝。选手们大胆创新的尝试,加上评委们经典有力的点评,令本届比赛亮点纷呈。

       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数学、化学、物理、材料、电信、海洋、机械、职教、土木、中德及航力等众多学院的281组参赛队共计715名学生参加,最终共评出一等奖21组,二等奖24组 ,三等奖31组。

       通过本次应用力学创新竞赛不仅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设计能力及动手能力,同时也加强了院系间学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