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获奖

7月14日下午,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馆落下帷幕。大学组参赛的队伍有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海上搜救”主题设计赛中,我校学子喜获“精准定位”项目的一等奖;“物资投放”、“药包抓取与投放”、“救援跟踪”等三个项目的二等奖,以及总决赛“大满贯”竞赛的二等奖。

本次竞赛,我校派出了“同舟共济”代队表参赛。该参赛队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汪成、王显浩、仝兴瑞及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劼等同学组成,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沈海军担任指导教师。经过数个月的精心准备及赛场上的紧张调试和精细操纵,我校最终在西北工业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尤其在周劼及汪成同学的高水平操纵下,在“精准定位”项目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广东省航空学会、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协会主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承办。该项国际性科技创新竞赛旨在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拓展国际视野、促进科技创新与教育交流。

为备战此次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为代表队提供了良好的资金、技术和场地支持。参赛队伍也不负众望,最终获得优秀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同济学子优秀的科技创新能力。




同学们在进行设备的调试工作

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设计赛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