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会徽、吉祥物、主题歌等的通知

       经团中央批复,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于2012年下半年在同济大学举行。为展现同济大学文化魅力、体现同济学子创意风采,更好地宣传“挑战杯”系列赛事、营造大赛氛围,“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现面同济大学全体在校师生、校友广泛征集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会徽、吉祥物、主题歌等。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机构


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三、作品要求、形式及其说明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创业计划竞赛起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我国高校间一项创业顶级赛事,作为着力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水平的重要途径,“挑战杯”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竞赛宗旨,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激情。

       征集作品要求能够体现“挑战杯”这一全国顶级创业赛事所倡导的“挑战是一种永不言败的信念”和大学生创业的导向,并适当体现赛事举办地上海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海派文化”特色以及承办高校同济大学“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和“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校训,充分反映当代大学生面对创业充满青春热情、百折不回、迎难而上的特点,以及本次大赛的办赛理念“创业活动的顶级赛事、创业教育的系统示范、创业成果的全景展示、创业文化的互动嘉年华”。附件中为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相关入选作品,仅供参考。

具体要求:

1.会徽:作品应为平面设计。要求图案简洁、创意新颖、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会徽须提供彩色标准图(标明色标)、黑白标准图、制作比例图和电脑设计稿光盘,并附设计创意说明;图样一律采用A4纸绘制或打印,电脑设计稿一律用光盘刻录,上交矢量文件及效果图。

2.吉祥物:作品应为可用于宣传的平面图案和三维立体造型。要求造型生动、亲切可爱、具有时代气息。提交标准同上。

3.主题歌:作品应是校园原创歌曲。要求歌词积极向上、体现时代特点、展现同济大学当代大学生的活力,曲调与歌词搭配和谐。主题歌须提供原创歌词、曲谱,并附创意说明。主题歌投稿鼓励作者将歌曲小样录音递交。

4.参赛作品须未曾公开发表。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四、应征办法

1.投稿方式:

(1)会徽、吉祥物设计请以书面作品+光盘形式递交

作品邮寄至: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崔莹 老师收;

投稿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04室;

邮编:200092。(注意: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挑战杯’征集”字样。)校内投稿可每周二、周四中午12:15~13:15递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10室值班同学处,并由本人登记。

(2)主题歌可以书面作品+光盘形式递交(递交形式同上),或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tjyouth@tongji.edu.cn。(注意: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同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挑战杯’征集”字样。)

2.联系人:崔莹老师  电话:021-65981406 传真:021-65980260

3.参赛者不需交纳报名费。

五、免责声明

       大赛组织机构收到的所有参赛作品(含音像资料和书面资料)不予退还。因邮寄延误、邮寄丢失或损坏、误寄、邮资不足、失窃或其他非大赛组织工作的原因造成的参赛作品丢失或损坏的,大赛组织机构不承担任何责任。

六、知识产权声明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受法律保护,入围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权益归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所有,但创作人享有署名权。大赛组委会可提请作者结合大赛要求对入围作品进行修改或优化再创作,最终形成大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歌。 

七、评选方法

       作品评审采取专家统一评选的方式。 

       作品的评选结果将第一时间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官方网站www.tiaozhanbei.net上予以公布。

八、奖励办法

       设会徽、吉祥物、主题歌作品入选奖各1名,入围奖各若干。获奖选手均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个人所得税自理)。

  


入选奖奖金(元/作品) 入围奖奖金(元/作品)
会徽3000500
吉祥物3000500
主题歌50001000







九、其他 

       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