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寒窗,让我们以一个流畅的答辩来总结
   2018619日和20日,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

2014级的同学还记得,毕业论文是从大三下就开始的,选题目、选导师,带着老师的查阅文献任务度过大三的暑假,接下来开学后,一连串的培训、检查、答辩、汇报,在第八学期中期还有一个既紧张又开心的学术报告会。之后,毕业论文答辩到来了……

答辩分为公开答辩和小组答辩。19日,以张若京教授、韦林教授等为代表的老师们组成了公开答辩教师评委组,27名同学分别在工程力学、飞行器制造工程两个会场积极争“优”,大家积极向评委老师展现自己一年来的骄人成果。20日,小组答辩开始了,以黄争鸣教授等为代表的老师们担任评委老师,共有61名同学参加。学生们毕业设计内容丰富,与主流问题相结合,涵盖了复合材料、飞行器设计、工程机械数值模拟、新型理论推导分析等内容。在经历了我院之前举办的学术报告会的锻炼后,学生们对于报告会也开始驾轻就熟,从细节入手,PPT形式规范化、措辞严谨化、演讲生动化,针对老师们各种提问,大部分同学都能从容地给出解释,赢得老师的赞许和同学们的掌声。

最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取得圆满成功。依靠一年多的艰辛努力以及答辩时良好的发挥,有21名同学取得“优”、45名同学取得“良”的成绩,全年级优良率比例为70%。大学的最后一门综合性 “大作业”最终得到众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结束也使得同学们为自己四年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4力学实验班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