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矢志空天报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2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东大楼200开展“矢志空天报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汪秋和肖辰同志,分别开展了题为“构建一座‘人民的城市’,全过程民主在上海的生动实践”和“‘诗意地栖居’—杨浦‘城市秀带’折射出的上海人民城市建设”的精彩宣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中,汪秋同志带领同学们从“民主的起源与发展、‘全过程民主’的实践来源、架起联系群众的两座桥、民主的时代内涵”等四个部分,生动说明了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对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的益处;解释了“架起联系群众的两座桥”是联系群众和地方立法机关的彩虹桥,也是打通联系人民的最后一公里的连心桥,两座桥为上海市汇民情、聚民智提供了通畅的渠道。第二部分中,肖辰同志通过介绍杨浦滨江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上海城市建设的人本价值,切实体现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

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同学们对上海市的发展以及对全过程民主的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学习。活动最后,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在生活中感受到的人民生活和城市发展的变化,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为城市建设和盛世中国的画卷增添自己的笔墨!

文:刘明嘉

图:刘明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