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第9位、全球建筑承包商首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骨干成员,国家首批“三特三甲”资质企业,以投资、建造、运营为核心业务,排名上海百强企业名列第9位,上海市建筑企业第1位。中建八局始建于 1952 年,企业发展经历了兵改工、工改兵的过程。1983  9 月,由基建工程兵 00229部队集体整编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总部设于山东省济南市。1998  9 月,为响应国家加快浦东开发的号召,局总部由山东济南迁入上海浦东。企业现有员工 48000 人,下设五大分局,25 家二级公司,26 家海外机构。企业注册资本金 150 亿元,资产规模超 2000 亿元。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名列中建排头。

        中建八局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综合投资建设集团,以承建“高、大、特、精、尖”工程著称于世,重点发展高端房建、基础设施、地产开发、投资运营、创新业务 “五大业务板块”。形成了机场、会议会展、体育场馆、超高层、文化旅游、医疗卫生、高档酒店、商业综合体、工业厂房和公路、铁路、高铁站房、轨道交通、市政工程、水利水务等系列建筑产品。

进入八局,我们会为大家提供优良的人才成长环境和职业发展平台。我们有完善的薪酬福利、优越的学习平台,职业化的发展通道、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优秀的合作伙伴、和谐的团队文化。

1.在薪酬福利方面,今年我们进行了薪酬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职级工资制,我们以级定薪,以岗计奖,大幅度提高新入职员工起薪。职级工资制由职级工资、企业效益奖/项目兑现奖、专项奖罚、津补贴和福利组成。

企业津补贴包括基本津补贴,主要涵盖工作餐补、交通补贴、通讯补贴、办公补贴;专项津补贴,包括调动补贴、工作区域补贴、远征补贴;还有岗位津补贴,主要是执业资格补贴。

福利方面,我们除了国家法定规定的福利:五险一金和带薪休假之外,我们还有企业诚意满满的福利,包括企业年金、健康体检、节日大礼包。此外,我们还有创优、创效类的专项奖励。

2.在职业发展方面,我们结合不同职业类型的发展方向,设立了管理序列、专业序列、操作序列、顾问序列四大序列,并针对不同的序列设置了定制化发展职层和职级,使每一类人才都能人尽其才。

我们有畅通无阻的职业发展路径。第1年见习期,处于一个熟悉适应的阶段,入职培训也就是新砼人训练营结束后,公司会为每一名新员工配备导师,在见习期从工作、思想、生活上帮助大家快速成长;23年,大家主要处于一个学习的阶段,会提供轮岗实践,促进找准职业定位;35年,主要是一个成长的阶段,这个时候大家已经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和工程技术知识,成长成为了公司的青年骨干人才;57年成长为项目的领导班子成员;710年通过努力成长成为项目经理和部门领导,最后是走上领导岗位,成为行业专家。这只是常态化的晋升机制,在八局,只要你足够优秀,愿意为企业献策献力,你就能实现真正的“年少有为”,而立之年,做成而立之事。

我们有公开透明的人才选拔机制,对领导人员和青年骨干人员都会采用公开竞聘、差额选拔的任用方式,来加大选人用人的竞争性力度。结合完善的人才评价体系、岗位任职标准,助推优秀人才,尤其是优秀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我们有常态化的轮岗交流机制。不仅在八局内部以及中建系统内有轮岗交流的机会,我们更有属地城建、交通系统的挂职交流,为大家提供丰富多样的多岗位历练渠道,更快助力大家成为纵横职场的复合能手。

3.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结合企业战略发展方向、业务发展需要和员工成长需求,重点打造了覆盖纵向各层级、横向各序列的“三级网络、四层机构”培养体系,三级网络即建立起以八局人才发展中心、子公司、项目部为中心的培训实施主体,各自侧重不同层级的人才培养设计;四层机构则指聚焦高层、中层、专业管理层和操作层四级培训受众,针对性地设计开发各层级对应的培训内容、培训载体和重点提升的能力,加强人才能力提升和培训项目设计的契合度,切实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通过将三级网络的培训责任主体与四个层级的培训受众有效结合,我们基本实现了多维度覆盖全员的人才培养环境。

此外,我们聚焦不同重点人群精心打造了行之有效、形式多样的品牌培训项目,我们不仅有能陪伴各位一路成长的“四新”人才培养计划,全面覆盖大家从新入职毕业生到专业骨干人才,再到优秀年轻干部,最后成长为青年企业家的职业发展路径。我们更有针对不同业务板块,差异化设计的海外“百人工程”培养计划、基础设施“聚人才”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安全工程师终身学习计划、项目“铁三角”能力提升计划、科技之星培养计划等,为不同专业青年人才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提供全方位能力提升的人才培养途径。

其中,与大家最为息息相关的,就是八局为初入职场的你们量身打造的“新砼人”培养计划,这也是“四新”计划中的第一“新”。培训遵循“21天培养法则”,精心设计了21天“新砼人”训练营,结合文化浸润活动、职业素养培训、专业知识培训、团队素质拓展等诸多丰富有趣的活动环节,助力各位快速融入企业,深入理解八局铁军文化,高效锤炼职业素养能力。

除了丰富的线下培训项目,我们更有灵活便捷的线上“互联网+”八局学习生态圈。通过八局网络教育平台、“八局e学堂”等PC端与移动端学习平台,为全体员工打造了随时随地参与学习的移动学习园地,并整理上线了涵盖商务管理、安全生产、机电安装、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基础设施、水务环保、智慧建造、党建团建等多系统多专业的5000余门内外部课程,确保满足每位员工的个性化成长需求。

4.在团队文化方面,我们致力于拓展幸福空间,积极营造和谐的团队文化,力争使每一名员工都能够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我们会定期举办健康跑、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强身健体、调节压力的体育活动;也会积极组织集体生日、单身青年联谊等团建活动,如果一不小心联谊成功,更有诚意十足的集体婚礼等着大家。更多时候,八局不仅是一个企业,更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们能一同感受奋斗拼搏的艰辛,也能一同体会收获幸福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