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电力集团

神马电力集团初创于1996年,现已发展成为集智能制造/工程总包/电网投资、建设、运营/产业链、供应链投资四大板块为一体的全球化产业集团,为全球电网用户提供输(变)配电新材料外绝缘全系列产品,以及以“低碳、省地、可靠、经济”为核心优势的新型外绝缘电网整体解决方案。

集团下辖的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530)先后研发出9大类技术填补国内国际空白、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其中变电站外绝缘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下辖的神马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打造涵盖工程设计、产品集成、施工管理、运行维护(EPCM)的全流程服务,目前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秉持让“人们用上更经济的电能”的发展愿景,1999年,神马电力(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瞄准这个世界性难题,应用新材料、新技术,相继研发出技术填补国际空白、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长寿命输电、变电和配电复合外绝缘新品,颠覆了100多年来的传统外绝缘技术,实现了运维成本和事故损失的“双清零”,能够显著降低电网的输电成本。以ABB集团、GE集团和Siemens集团为代表的国际知名电气设备制造商,和以美国为代表的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电网公司,快速推动该技术对传统产品的替代,力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输电成本。

依托于这些革命性技术,截至2022331日,集团累计拥有国内及国际有效专利441件;主导和牵头制定国际国内标准40余项;基于创造的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分别于2012年和201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以神马电力新材料新技术为依托,神马工程(上海神马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为全球电网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最具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在全球设立子公司,为本土用户提供新建电网及存量电网改造的工程设计、产品集成、施工管理、运行维护等工程总包服务。目前已与全球80多家电网公司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中国市场取得实质性突破,尤其在以西班牙、加拿大、英国为代表的成熟市场,以及以巴西、印度、东南亚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已获取了众多合作意向、商机及预合同。

在输电-变电-配电环节,面对每年1万多亿的市场需求,神马也将投资、建设、运营新材料电网,通过集成神马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建成用户成本最低、利润最高的新材料电网标杆,从而带动工程和制造板块的快速发展。在专注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同时,神马也将向全产业链中的新材料、新技术创业者提供投资并赋能,进一步扩展产业链生态。通过"制造-工程-电网-投资"产业链新生态的构建,引领全球电力行业变革,让电能的传输和分配更加安全、经济和环保。

公司官网:www.shemar.com.cn

公司官网:神马电力集团招聘

联系方式: jonjiang@smarepc.com

新华网4月最新动态新闻链接: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97206040fe1586302d2aacbc7db9aa9d&timestamp=4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