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8

       202334日上午,中共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彰武校区同飞楼302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郝朝洋出席会议,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员代表71人参加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院。大会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李岩同志主持,党委书记石成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国青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同志报告党费使用情况。大会选举了中共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一、开幕

1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领导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致辞

       吴广明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师生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五年,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师生也抢抓机遇,积极进取,成效显著,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教工一支部入选全国样板党支部,学院获批上海市Ⅳ类高峰学科、民航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成为一级学科博士点,两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人才工作取得突破,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做出了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学院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质量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学院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要不断厚植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让卓越文化核心理念引领学院不断发展。

石成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学科建设实现新跨越、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科学研究获得新突破、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国际办学呈现新亮点、学院面貌发生新改变,“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

       报告强调,面对重要战略发展机遇,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提升组织力和治理效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面向”,优化调整学科专业方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三新一高”发展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要以高峰学科建设为契机,振兴力学学科优势,建成国内一流力学学科,部分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做强航宇学科优势方向,建成国内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院。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1. 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学院整体发展。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加强支撑服务保障能力;

     2. 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加强学位点、专业点建设,紧抓课堂主渠道,提升课程育人质量,不断提升“三全育人”质量和成效,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3. 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进一步完善科研组织体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4. 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

     5. 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

     6.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性,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袁国青作纪委工作报告

王晶晶报告党费使用情况

三、大会选举

四、闭幕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