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力学季刊》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1-12-01
  • 2021年11月29日,《力学季刊》编辑部收到Scopus评估机构邮件通知,经过严格评审,自2021年起,《力学季刊》所刊发文章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这标志着期刊朝着国际化的发展目标更进一步。《力学季刊》被Scopus数据库收录,接轨国际学术引用,将显著增加所刊发文章的显示度和下载量,对于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Scopus数据库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社推出,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期刊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收录来自全球5000家出版社出版的22000多种同行评审学术期刊、70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以及15万种图书。数据库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是研究者跟踪学科发展、学科规划的重要工具。

    《力学季刊》1980年创刊,是上海市力学学会、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力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力学类学术刊物,现任主编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仲政教授。《力学季刊》还是国家科委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力学类核心期刊以及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期刊。

  • (聂国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