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航力学院本科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514日,由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主办的2018毕业设计学术交流会在学院东大楼举行,部分航院2018届毕业生汇报了自己毕业设计的工作成果,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这已是学院第四次举办毕业设计学术交流会。


    为更有效率的展开交流,本次交流会分为口头报告与展板报告两部分。口头报告有“求索”、“知行”、“致知”三个分会场,分别以数值模拟计算、实验探究、理论推导与设计及设计优化三个方向为主。另外,在会议的茶歇期间还开展了展板报告活动,师生进行了充分自由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会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石成书记和李岩院长分别在开幕式、闭幕式上讲话,高度肯定了本次学术会议的成果、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有益建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也充分体现了航力人的团结协作精神与高度的学术热情。组织工作在唐寿高、吴艾辉、范武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主要由大四学生黄家晟、戴宇晨、王玮、吴奕桐等合作完成。会议的形式参照国际学术会议设计,加上参与同学们都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在毕业设计之中,也精心准备了报告内容,不论是会议展开的形式还是报告、交流的会议内容,都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让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

    “致知”会场的评委小组组长宋汉文老师认为这次交流会同学们准备充分,报告效果很理想。宋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会议中有所收获,在六月的毕设最终答辩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参与展板报告的刘溢同学说:“总共有五位老师参观了我的展板,还有数不清的同学。老师们指出了我的研究中一些不完善的地方,给了我非常好的建议。许多毕设方向与我相似的同学也来跟我探讨了很多,我们的工作互相为对方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参与口头报告的向品洁同学也对这次活动有很深的印象:“我所在的致知会场的程军老师刚好在参会时带上了与我的研究内容有关的专业书,刚好我也看过这本书,与程老师的交流让我非常兴奋。”

    航力学院主办的学术交流会议将在一年之后再次举行。届时希望能邀请更多的学院参加,让同济学子们倾注在毕业设计中的智慧碰撞出更耀眼的火花!

(范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