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2018年航院本科教学研讨会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2018420日下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A401举办了2018年第一次本科教学研讨会,会议还邀请了5名校内外专家共同参与。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李军老师主持,在教学院长郑百林教授介绍学院本科教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果下,会议拉开了帷幕。



    本次会议研讨内容主要是针对工程力学和飞行器制造两个专业的培养计划修订和专业改革的方向和内容。会上由各个课程组的责任教授分别介绍各自教学团队的建设情况,改革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以及对策。专家组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肯定了专业改革的方向,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工程力学专业的改革必将使老专业焕发新生,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改革要与其他强势院校形成错位竞争办出特色。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改革中的贡献,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研究,撰写高质量的教学论文,会议还设置了教学论文评奖环节。综合专家组的论文评审结果,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会议形式采取汇报与探讨相结合,专家和教师积极交流,会议氛围热烈而充满生机,最后学院德高望重的稽醒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学院团队建设任重道远,一路艰巨,希齐心协力,争取一马当先。




2018年航院第一次本科教学会议成功落下了帷幕,航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将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