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同济大学航天日”总师报告会顺利举行

    为迎接2018年“中国航天日”,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坚定爱国信仰,激发报国热情,开拓师生视野,4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联合举办了“同济大学航天日”总师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李岩院长主持,邀请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陈宏宇、刘勇两位航天总师作现场报告。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石成书记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师生近180人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陈宏宇总师的报告题目为《小卫星,大未来——航天创新分享》,他结合自身的科研项目经验,通过大量的图片及视频资料,详细介绍卫星工作原理、国内外卫星研发的现状、前景以及卫星事业的发展对于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意义。同时,陈宏宇总师从“坚持”、“好奇心”、“超越自我”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心得体悟,他提到“创新=知识+经验+魄力+毅力”,鼓励同学们抓住学习的大好机会,仰望星空,心量广大,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刘勇总师的报告题目为《卫星遥感的发展与未来》,他凭借长期从事遥感卫星总体技术方面的研究经验,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分“遥感原理、卫星遥感、未来展望”三部分详尽的介绍了卫星遥感的理论基础和发展方向。报告最后,刘勇总师勉励同学们坚定信仰,勇于追梦!




在报告会现场,两位总师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两位总师的报告理论结合实际,介绍深入浅出,娓娓而谈干货满满,使得现场师生获益匪浅。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报告结束后,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李岩院长结合两位总师的报告,进一步嘱托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仰,勤奋学习,报效国家,成为有信仰、有激情、有能力、有梦想的同济人!

“同济大学航天日”总师报告会的举办也拉开了同济大学航力学院“追梦、启航”航空科技节的序幕。在接下来为期近一个月的航空科技节中,航力学院将邀请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分享前沿成果与学术思想,展示学院航空宇航学科教学科研和学生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通过各类航空科技竞赛,营造科学氛围,促进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各类航空科普活动,体验学科交叉的碰撞,让同济师生近距离了解航空航天事业的最新发展与战略地位,激发师生的爱国信仰和报国热情,为国家培育造就更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