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组织“四史”学习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根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2020519日,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利用zoom会议平台,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为全院全体学生党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师生作了“不忘初心”的主题报告,开启了学院“四史”的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提到: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4亿中国人民作出历史性抉择: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经历顽强奋斗和巨大牺牲,中国有效遏制了病毒传播,为全球战“疫”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学习“四史”,就是要求我们“不忘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不忘初心》的主题报告,他从“何为初心、回顾初心及百年梦想、现实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从历史的维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用真实的故事、感人的事例为大家再次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和伟大成就、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张教授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和追求,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站起来”、改革开放之后 “富起来”、中共十九大提出“强起来”,习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但越是接近目标,越需要全党同志增强信心、勠力同心,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张劲教授的讲座启迪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申请师生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使大家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王晶晶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后续学院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跟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员的教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师生心中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杨宁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