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重大历史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革命、改革、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奋斗历程、历史意义和成功密码,向全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动员令。

经过十三五期间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学院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快速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工程力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入选“强基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被学校自主增列为一级学科博士点,新增民航航空器结构智能辅助适航重点实验室。习近平总书记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更有信心把专业办好,把学科建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向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贡献更多同济力量!

----党委书记 石成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之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国家航空航天发展需求和上海市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目标,开展力学和航空航天人才培养,瞄准大飞机、商用航空发动机等研制过程中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创新工作,努力再上新台阶,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院长  李岩

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变革的百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伟大历史飞跃,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并让其在中华大地上焕发新的生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深刻认识到教育的政治属性,不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以一往无前的磅礴气势,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躬行实践,砥砺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 杨宁汉

通过新闻联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作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感到无比欣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新冠疫情中迅速恢复过来,统筹发展与安全,为我们国家的企业和各行各业争取了发展的时间,为我国的科技创新提供了一个稳定的环境,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就业前景。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将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了一个繁荣的国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与工作条件,奋发图强,为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杨帆

百年征程,历久弥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倍感荣幸,也更加明白身上的责任,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如今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们党取得伟大的成就的根本原因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我们将支部的战斗堡垒建到科研一线,以党员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将党支部的先进引领作用真正融入到同学的生活中去。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高佳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革命、改革、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奋斗历程、历史意义和成功密码,向全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动员令。党的奋斗感召着我,党的事业召唤着我。今年,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航空航天领域的国家高层次人才,我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投身科研攻关,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航空航天国家战略,瞄准大飞机、商用发动机研制过程中的关键“卡脖子”问题开展科研攻关,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拼搏、奋斗,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预备党员 韦萍教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意义重大。此次会议既是我党第一个百年奋斗历程的总结大会,又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宣誓大会。一百年来,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在变局中开新局、在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都显著提升,已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全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而近年来,随着美国对于我国高新技术封锁的持续收紧,我国在航空航天、高端芯片制造和生物医疗等领域的发展面临更多的“卡脖子”问题。作为科研工作者,同时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不为任何风险所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克服国际社会的技术等围堵,注重基础研究,力求所做科研对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起到积极作用,为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留下各自的足迹;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 张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成功召开,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和科研工作者,我认识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既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又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成果铸魂育人,扎实推进“三进”工作,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赵云妹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之际,我跟随全会报告回望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一代青年,我深感肩负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我将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民族之大我中,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2017级博士生党员 陈阳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全国的党员同志,应当传承的好我党精神传统,结合新时代的特点,构筑更加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热情帮助群众。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2020级博士生党员 王鹏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建立最广泛的人民民主、创造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长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及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都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前景,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又能够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当前,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年的接续奋斗,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正全力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愿以中华儿女之名,为民族争光,为国家争光。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1硕士生党员杨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相信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来,立足自身,以身作则,以铁一般的信念、钢一般的纪律推进新工作新任务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作为党员,我还要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紧密联系党组织,拥护党的领导,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

----本科生党支部2018预备党员 陈杰宇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之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身处其中,我感受到了国家在过去十几年的变化;再读公报,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正如公报中所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 涂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