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工会组织“携手共进,筑梦航力” 教师午餐沙龙活动

2018320日,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工会组织了主题为“青年教师发展” 的教师午餐沙龙,党委书记石成、院长李岩、教学副院长郑百林作为特邀嘉宾和学院20位职工一起参加。本次沙龙的举行,标志着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携手共进,筑梦航力”教师午餐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沙龙主题聚焦青年教师的发展,围绕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讨论,同时鼓励青年教师为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启发。

活动中,青年教师们就各类人才计划的申报,有显示度的代表性成果关注,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的关系,教学科研工作的积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子女教育及升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仔细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学校、学院相关信息。李岩院长回答了新入职青年教师有关人才计划申请的相关问题,鼓励青年教师在申请基金及各类人才计划时,要主动出击,向曾申请并获批基金、计划的前辈学习,获取经验;郑百林副院长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指出教学和科研密不可分,通过教师之间进行学科交叉、交流,发表高质量论文,出代表性成果的重要性;院长助理李军向青年教师介绍了学校教改、重点课程、翻译教材等项目,希望青年教师积极申请,鼓励青年教师作为国际交流、教学实习的带队老师,加强和企业联系,同样对自己的科研有帮助。

整场沙龙中,教师们讨论热烈,发言踊跃。活动结束前,李岩院长、石成书记做了简短的发言。李岩院长对午餐沙龙的交流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这样的沙龙活动能够持续举办,积累经验,细分专题,把问题探讨透彻,同时,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的管理工作并从中得到锻炼提升;石成书记强调了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要性,指出“青年兴,则学院兴,青年强,则学院强”,学院乐意想办法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接下来会采取措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比如列出各类人才计划的清单,邀请人才办、教务处相关老师来为大家答疑解惑等。首期午餐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工会“携手共进,筑梦航力” 教师午餐沙龙活动是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为进一步加强院内教职工交流而组织的。活动旨在为学院教职工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教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探讨问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交流经验,相互解答工作中的疑问,分享各自工作和生活中的快乐和感触……。每期午餐沙龙将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交流,学院党、政、工以及各所、部(中心)都可以是沙龙的发起部门,发起部门选定沙龙主题,学院工会根据沙龙主题作出相关邀请,落实沙龙的具体准备工作。相信教师午餐沙龙必将成为航力学院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院之间交流的重要载体。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