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服务,航力党员展风采

“文明出行,党员为先!”为庆祝建党90周年,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

2011514152122日四天,本科生党支部在书记方虹斌同志、副书记罗鸿盈同志的带领下,统一有秩序地前往地铁十号线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服务的站点为客流量相对较大的南京东路站、天潼路站和海伦路站,时间为下午16:0019:00三个小时的客流晚高峰时期。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色服务背心,头戴红色志愿者服务帽子,不畏辛劳,热情服务,为地铁十号线的顺利运营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南京东路站的党员志愿者们,面对周末出行购物的大量客流,以高昂的斗志展开服务。在志愿者们的认真服务下:地铁站台虽然拥挤,但乘客们始终井然有序地候车;电梯客流量虽然很大,但游客们在上下扶梯时都尽力做到左行右立。尽管是晚高峰,但地铁站内的客流疏导工作高效、有序。

天潼路站因紧邻七浦路服装市场,周末客流量非常巨大,不仅携带行李的乘客多,而且外地游客较多。结合天潼路的实际情况,党员志愿者们将服务重点放在了自动售票机以及安检口处。他们热心地帮助对售票机不熟的外地乘客进行购票引导服务,并不辞辛劳地帮助游客将沉重的行李搬上安检机器。在志愿者们的用心服务下,天潼路的交通状况得到了较好地缓解。

海伦路作为4号线与10号线的中转站,换乘的旅客较多。在此服务的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乘客们进行了问询指引服务,方便了换乘乘客能更快捷地找到自己所需乘坐的线路。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0周岁华诞之际,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和安排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航力学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真正做到了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另一方面,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也极大地锻炼了学生党员自身的交际能力、组织和协调能力,为今后学生党员走向社会为人民更好地服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