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祭先烈、牢记使命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

2019331日,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组织全院提交入党申请书人员和新入党预备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重温红色革命经典历史,回顾革命烈士聚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祭奠烈士英灵,用诗歌致敬伟大祖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学工办杨宁汉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进入庄严肃穆的龙华烈士陵园,顺着石道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碑,面对大理石上“丹心碧血为人民”的题词,听着耳熟能详的国际歌在耳畔回荡,献上洁白肃穆的花篮,全体同学深深地鞠躬,表达无声的敬意。


在无名烈士墓前,全体同学列队站好。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指出:本次活动旨在纪念革命先烈,使广大学子充分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做出的努力,增强学生为建设祖国、保卫先烈打下的江山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与信念。

随后,全体同学依次将手中带着露水的白色菊花放在石台上,寄托对先烈们的哀思。


抗战的峥嵘岁月里,诗人也全心投入进彰显民族觉醒和战斗决心的现实世界,全体入党学习小组的同学们沐浴在和平阳光下,重读先烈诗章,牢记革命誓言,继续砥砺前行。


最后,全体新入党预备党员在郝晓斌通知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在烈士墓前久久回荡。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整齐有序的参观了烈士陵园,对各个时期的先烈事迹有了深入了解,对他们可歌可泣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品格产生了由衷的敬意。

本次红色之旅,广大学子更加深切地了解先烈们的信念与追求,深化对党的认识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将汲取的力量融入学习与生活中,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