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组织线上入党启蒙教育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巩固和提升广大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党组织的认识,2020414日晚,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通过网络组织线上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石成、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团委书记卢慧楠、团委副书记杨宁汉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云学习”,激发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必胜信心,彰显“四个自信”。

石成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生动地讲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采取果断措施,在极短的时间内有力减缓了疫情传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赢得防疫阻击战的政治基础、价值基础、思想基础与社会基础。虽然疫情发生以来暴露出不少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方面,但是中国在这次“闭卷大考”中彰显的制度优势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王晶晶在《启航·入党启蒙再教育》中,从为什么入党、怎么样入党、如何入党三个方面出发,带领同学们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她勉励同学们道:从入党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地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关键还是靠同学们自身不断的努力。

两位书记的精彩报告也引得同学们纷纷交流讨论。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航力学院举行全院学生线上学习。会上,石成书记就新冠疫情防控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过去的几个月,是五味杂陈的几个月。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在全国大范围传播,造成巨大损失。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政府各级机构迅速开展防控措施,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时间来到四月,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恰在此时,新冠疫情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大规模爆发,得益于发达的互联网环境,我们得以窥见,疫情是如何在政府的隐瞒和民众的疏忽中失去控制。对比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言自明,中国政府的组织性,行动力得到充分体现。石书记的一堂课,将这一切娓娓道来,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以及制度自信。

2016级飞行器制造工程团支部 叶笑尘

随着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关闭,中国成功控制了这场给我们带来无限伤痛的疫情。虽然抗疫尚未结束,我们仍然需要严防境外输入,但我们已经可以从中看到中国制度在抗疫中所体现出的制度优势。中国政府对此次疫情迅速反应,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并采取果断行动进行封锁与管制,这不仅是行动力的体现,更是凝聚力的体现。正如石书记所说,这次阶段性胜利反映出的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党始终未忘初心,没有忘记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当前,将人民生命安全置于最高级。我想,在新冠疫情全球流行的当下,当我们以客观的姿态观察各国政府的行动与政策时,制度上孰优孰劣,百姓生命权的位置自然一目了然。

2017级工程力学团支部 王金鹤

何为“国”,不过是一片地域,是由生活在同一片的地域的人们共同建立起来的组织。何为“家”,以我之见,乃心灵的归宿,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纵观全世界,自称为“国”的组织数不胜数,但在我看来它们大多数有“国”无“家”,仅仅只是“国”,而非“国家”。

“家”这一概念在我国一直都备受注重,古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今的小康,脱贫更是必须落实到家家户户。若问我国,我党的目标何为,那必是为人民服务,让中华大地上的每个家都和谐美满,最后人人都能亲如一家,天下大同。也正是因为中国人重“家”,故而疫情来临时,我们能暂时放下小我,能安心在家陪家人,甚至能为素不相识的人奋不顾身。这便是中国作为一个“国家”所应拥有的凝聚力。

“美国的各州像邻居,中国的各省像兄弟。”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很好地解释了我国能够如此迅速的战胜疫情的原因。当然,这也是我国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体现,正是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长,在面对重大困难之时,全国同胞才能如同一家的兄弟一样团结在一起,共渡难关。这才是一个“国家”应该有的样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017级飞行器制造工程团支部 陈远志

四月十四日晚,学院党委召集全院非党员同学,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正如石书记报告中所说:这个假期并不平凡,令人难忘。他历数了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感人事迹,从一个个小人物的视角,更加显示出平凡英雄的伟大壮举,体现出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石书记总结道,这一切都显示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在疫情全球爆发的背景下,我们很容易看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以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位的政党。我们不仅做到了率先发现、率先防控,在如今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同时,也积极帮助国际社会共同抗疫。只有在我国的优越制度的框架下、我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才能集中力量,共抗疫情,在防控疫情的战役中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而反观某些国外政客、媒体,他们不但不关心本国防控疫情情况,肆意践踏其本国人民的人权,更对我国的积极抗疫举措无端抹黑,造谣传谣,颠倒是非,制造仇恨,将疫情政治化。这一方面体现出某些国家已经陷入制度对抗的魔怔,另一方面也显示出我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也同样面临形势严峻的舆论战。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国家防控举措,用实际行动,真实数据告诉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中国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同时,在网上浏览鱼龙混杂的信息时,也要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爱国守法,积极宣传正面信息。随后,我院王晶晶老师进行了入党宣传工作,又一次细致的向同学们宣传我党的吸收标准。

2016级飞行器制造工程团支部 朱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