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航天参观及发射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2021430日,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及其所属公司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曾占魁、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然,航天八院科技委华均康研究员、航力学院院长李岩、党委副书记袁国青、副院长于涛、支部书记张淑杰,以及支部部分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展厅,随后双方就未来航天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潜在合作展开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的发射指挥与控制大厅,与航天科研人员一起观看了长征四号丙遥三十四运载火箭发射遥感三十四号卫星任务的实时发射全过程。通过观看大屏幕的实时图像和数据,了解了紧张有序的火箭发射过程,中间关键点成功时刻的阵阵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同志们为航天发射任务的紧张有序感到深深震撼。

通过这次主体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体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更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

(张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