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和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共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加强党史教育学习,2021525日下午,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部分党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人力资源党支部、试飞工程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学习了序厅、基本陈列展、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五大展厅,展厅内陈列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风云变幻和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也让全体党员对党的诞生和成长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深刻认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史,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并且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地位,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集体参观完二大会址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顺教授为在场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党课,刘教授讲到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当前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顾历史,在我们党带领下的中国人民一路走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不断前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读历史、精读历史、深读历史,树立历史眼光、提高历史思维,我们就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就能更好从过去走向未来。最后刘顺强调我们学党史的目的就是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共建本着“共谋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有效整合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及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优势资源,积极发挥双方优势,纵深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升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