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组织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5

20211022日下午,在彰武路校区东大楼200,航力学院邀请中建材(上海)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刘传军、以及公司的周良辰博士到场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讲座和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刘总讲座的主题是“中国民机复材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思考”,他从中国商飞成立说起,刘总从民机的产业体量、市场进行分析,并就历史上的911事件、MH370事件等重大事件进行探讨,通俗形象地介绍了民用飞机产业的发展历程;他还特别提到C919的下线体现了我国民机取得了标志性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随后刘总讲到,“一代材料,一代飞机”;指出了复合材料发展对于现代民机发展的重要作用,结构设计的要求就是将民机发展目标与复合材料特点同时考虑。刘总还系统介绍复合材料的优缺点、复合材料研发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国外的差距,指出了我国民机发展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他说,发展大型客机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未来有一批优秀的年轻人积极投入,实现中国的大飞机梦,共创美好未来。

周良辰博士介绍了中建材(上海)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情况。该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是集团航空业务的龙头企业,主要业务为预研、设计、制造、检测、维修、试航,主要为中国商飞CR929宽体客机提供机身部件的设计、生产及装配,并开展C919/ARJ21等多种机型的相关业务;周博士也鼓励优秀人才参与其中,共同践行中国的航空梦。

听取讲座后,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一致认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航天强国注入新动能;要认清方向,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按照计划实施,自信、自强、自立,逐步走向成功;要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不断谱写航天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