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行动推进会

2017年11月15日,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组织了“立德树人”专项活动推进会。

学院党委书记石成老师,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崔莹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航力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学联、研究生会及本研各班团干部、各寝室室长等学生骨干。 



 会上,崔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全校立德树人整体工作情况,希望青年们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树立优良的学风班风,通过多样化的课堂实践和课外活动,积极促进同学们的学风培养,将学院立德树人行动成效提升一个台阶。


随后,王晶晶老师讲述了学院立德树人行动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本学期开学以来,党团支部组织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讨论会;全院学生骨干、本研新生观看了同济版歌剧《江姐》;团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组织学生参加无偿献血等等。

在此基础上王晶晶老师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在党建工作上继续努力,开展更丰富的入党启蒙教育,发展对象培训,争取在党员党支部培养等方面做到更好。

紧接着,现场举行了班团代表签约仪式,各年级各专业的班长作为代表,签下了立德树人承诺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促进同学们学风院风培养


签约仪式后,石城老师做了题为“时代召唤奋斗,奋斗成就梦想”的报告,报告以一个五分钟的视频开始,讲述了老一代科研工作者为祖国无怨无悔奉献的一生。


我们如何认识、融入新时代?

如何认识自己肩上的责任?

我们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

石城老师以几个问题引入主题

深入的探讨了时代与我们的关系

报告的最后,石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上的发言,表达了对于青年们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