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来,等你而来”——上飞公司“蓝天梦工厂”讲师团走进同济大学活动顺利开展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 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拓展同济青年的就业渠道,给同学提供更多机遇, 20201013日下午,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飞公司)与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以校招为契机,在经纬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蓝天梦工厂”宣讲活动。上飞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庆、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上飞公司团委副书记令狐夏媛、航力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宁汉、“蓝天梦工厂”讲师团成员以及上飞公司和同济师生一百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上飞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庆发表致辞。作为一名同济老学长,钟庆将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娓娓道来,并强调同济学子要养成格物穷理、永不放弃的精神。他希望看到新一代同济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期待同学们今后能有更大的成就。

随后,由同济校友组成的“蓝天梦工厂”讲师团围绕着“选择”、“变化”与“未来”三个关键词,同大家分享关于上飞的故事。航力学院2016届毕业生段杰岑,讲述自己在面临多种就业选择时的经历,告诉大家不同的选择会指引着不同的未来,但是只要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行得远扎得深,未来一定可期。上飞公司在学院在职读博的2016级博士生陈吉平,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工作中的十年成长经验。陈吉平见证了上飞公司飞跃最快的阶段,自己也随着公司不断成长。他表示,现在的公司为新员工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期待同学们能够谱写自己更加精彩的未来。机械学院2017届毕业生陈宇雨和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马卫园也和大家分享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阐释了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让现场气氛掀起了一个个小高潮,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有奖竞答,并积极踊跃向宣讲员提问。拥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宣讲员们也是倾囊相授,让在座同学收获颇多。活动最后,来自上飞公司的兰彬和何浩东献唱歌曲《我在未来等你》,为此次宣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以“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为宗旨的上飞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描绘。希望同学们今后可以认真做好每一次选择,踏实干好每一份工作,铸就伟大事业,成就精彩人生!